2012-02-12

[WinXP] 更改"我的文件夾"路徑

***這篇寫好久了....也放好久了*** 人懶無藥醫..哈
討厭每次重灌時都要把文件備份出來,一堆跟山一樣高的相片要搬家好累,搬到最後都.........不見了.><""

如果 把預設的Mydocument搬到其它分割區,這討厭的麻煩就沒了把....
所以呢,這一次重時把各種個人的文件都放在D磁區中. 也就是說把"我的文件"、"我的最愛"、還有桌面等系統文件夾都放到D磁區,C磁區只裝系統,下次重裝備份起來就容易多了.
首先要在「開始」——「執行」內輸入「regedit」打開註冊表編輯器,然後要在「檔案」下拉選單中的「匯出」功能備份好註冊表,以防萬一。 接著在左側窗口依次打開: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Shell Folders
在右側窗口裡,你看到的「名稱」就代表那些特殊的文件夾,「資料」就是它們所對應的預設存儲路徑。 下面是原始的預設路徑.


名稱 含義 預設路徑
AppData 程式資料目錄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Application Data
Cookies Cookies路徑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Cookies
Desktop 桌面路徑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桌面
Favorites 我的最愛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Favorites
NetHood 網路上的芳鄰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NetHood
Personal 我的文件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My Documents
PrintHood 列印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PrintHood
Recent 最近使用的檔案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Recent
SendTo 「傳送到」路徑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SendTo
Start Menu 開始功能表路徑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「開始」功能表


Programs 功能表中程式集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「開始」功能表\程式集
Startup 啟動路徑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「開始」功能表\程式集\啟動
History 網頁歷史記錄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 User name \Local Settings\History
My Pictures 我的圖片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My Documents\My Pictures
My Music 我的音樂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My Documents\My Music
My Video 我的影片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\My Documents\My Videos
Cache 網頁暫存資料夾 C:\ 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 name \Temporary Internet Files

這些資料夾稱為Shell資料夾,其中「User name」為目前用戶的名稱,瞭解了對應的資料夾,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去更改對應的路徑了。
(但是..........別在這兒改,不然就白做工了....)
在同一層中你可以看到一個「User Shell Folders」,即在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 User Shell Folders
這裡包括了用戶定制的所有Shell資料夾的值項。只要修改「資料」欄位值,就可以改變它們的存儲路徑。
點二下需要修改的名稱,在彈出的「編輯字串」

(可以經由GUI更改的路徑:我的文件(含我的圖片、我的音樂、我的影片)、郵件存放路徑、網頁暫存資料夾) 的「數值資料」裡填上你要更改的完整路徑,按下「確定」就完成了。
我必改的是:
Desktop D:\MyDoc\Desktop
My Music D:\MyDoc\My Music
My Picture D:\MyDoc\My Pictures
Personal D:\MyDoc
如果沒有你需要的,可以在右邊窗口單擊鼠標右鍵,選擇「新建」選單中的「字串值」命令,對應上表,添加一個用於Shell資料夾的字串值。
在上面的資料夾中,並沒有outlook的通訊簿和郵件存放路徑,它們分別在
通訊簿路徑: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AB\WAB4\Wab File Name主KEY下,將「預設值」鍵值改為你需要的路徑。
郵件存放路徑:
HKEY_CURRENT_USER\Identities\{8150FA22-A51C-4993-8A96-DC4B9A6B4C55}\Software\Microsoft\Outlook Express\5.0下 ,將 「Store Root」鍵值改為你需要的路徑。
最後別忘了將修改好的這部分註冊表匯出保存,以便重裝系統後可以直接匯入而無須再次修改。
注意:修改了資料夾的路徑值後,原有資料夾中的檔案並不會移到新的資料夾中,這樣做只改變了資料夾的指向。
改完..收工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