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27

[WinXP] 安裝雙系統及開機選單

上星期幫學姐買了一台桌機,當然安裝了新作業系統的鳥事一定又是落在我頭上.前些天其實己安裝好了XP了,但回來想了又想,這電腦呢是大人小孩都要共用,大人只上網和看韓劇,小孩呢有學習光碟,打打online game,她家之前的舊電腦真是搞的亂七八糟的,看了真不舒服,只好再接手重新規劃一下她的PC.
我現在自己是用Ubuntu+win XP+其他linux多重系統,那何不也幫她裝個雙系統??只是我的是在XP灌好後再灌Ubuntu,自動由grub來管理.grub對我來說太高深了只好請出老牌的SPFDdisk.只是........我還是不會用SPFDisk,參考了jackbin所寫的SPFDisk 開機光碟 (ISO 檔) - 含安裝雙作業系統教學 . 實做後成功了......


PC規劃如下:
分割區1: 大人用WIN (有設開機密碼,以防小人誤入)
分割區2: 小人用WIN
分割區3: 資料存放區(二個系統的My Document都指向這個磁區,但有各自名稱)
分割區4: 系統備份區 存放GHOST檔
1&2 都是用同一份ghost檔還原,節省重灌系統時間,再分別更改My Document路徑.


幾個會忘記的重點如下:
1.系統都要分割成主分割區(Primary). 
2.共用的磁區要建立「擴充分割 (Extended)」和「邏輯分割 (Logic)」用來存放資料. 這樣二個系統才可以讀取共同磁區資料
3.分割區1&2要取消隱藏才可以做成啟動選單


實做過後....好像也不難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