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23

[WinXP] 升級SP3後大瘦身

昏倒升級SP3後肥的不像話.要經過瘦身才會好用.
方式A:
手動
移除下列資料夾或檔案.:
C:\WINDOWS\$NtServicePackUninstall$ 備份更新前的舊檔
C:\WINDOWS\ServicePackFiles 備份SP3新檔
C:\WINDOWS\$hf_mig$ (這個是隱藏檔夾)檔案刪除,保留資料夾
C:\WINDOWS\SoftwareDistribution\Download
C:\WINDOWS\Installer\$PatchCache$
C:\WINDOWS\Driver Cache\i386\sp2.cab


PS:如果經過上列手續後,電腦無法動作...請不要問我...自己要承擔手賤的後果.

方式B:
使用nLite 

官方網站在:http://www.nliteos.com/

nLite 支援 Windows 2000, XP x86/x64 and 2003 x86/x64,它可以完成以下的事:

  1. 將 Service Pack 整合到 Windows 光碟裡。
  2. 將 Hotfixes 整合到 Windows 光碟裡。
  3. 將不想用的 Windows 元件移除。
  4. 對一些檔案 patch,例如修改 uxtheme.dll 讓你可以安裝其他佈景主題,或是修改最大連線數。
  5. 製作無人值守安裝光碟。
  6. 產生可開機的 ISO 檔。
透過這軟體,你就可以輕鬆建立一張符合你使用習慣而且包含絕大多數 Windows Update 的 Windows 安裝光碟,還可以自動幫你輸入序號,設定帳號密碼。

本軟體需要事先安裝 .Net framework,詳情請看官網。


沒有留言: